Google   






分類: [藝] 傳統文化 (Culture) 歌仔戲
參觀 明華園 (戲劇團) 熱門 最後更新: 11月18日 08:19
網站簡介:
明華園於1929年創立,有八十年悠久歷史。在台灣,明華園不但成功將歌仔戲化身最有群眾魅力的文化創意產業,更讓這門台灣獨有的表演藝術驚豔國際舞台。其家族三代子弟、媳婦都投入歌仔戲演出行列,也是表演藝術界的一大特色。
明華園的戲劇表演展現了台灣人千變萬化的藝術想像,她可以融合民俗、戲劇、詩詞、音樂、舞蹈、雜技、美術、電影、現代劇場等多元藝術,甚至還有黑光劇場、空中飛人等特效運用,節奏明快、娛樂效果十足。強烈的視覺色彩、豐富的聲光、具親和力的肢體語言,讓明華園展現開朗而熱情的風格。

明華園的藝術能量也如同台灣人強韌的生命力,無論在室內劇場或是露天舞台、無論古裝演出還是時裝新劇、無論狂野奔放帶有螢光色彩的手繪布景、還是繽紛亮麗充滿炫目科技感的聲光舞台,明華園都能盡情揮灑,展現源源不絕的創造力。
在總團長陳勝福的帶領下,明華園成功開創了廣大的藝術版圖,台灣2300萬人中,至少有1200萬人知道明華園、600萬人看過明華園。只要一片空地,明華園可以自己搭起舞台在任何地方演出,大都市、小鄉鎮,甚至校園、外島、醫院、監獄……等,年長的長輩、社會的中堅份子、年輕的新世代、牙牙學語的小朋友,都能深深被明華園所吸引,這也是明華園之所以能創下單場超過十萬人爭睹的傳奇紀錄主因。
有著如同斑衣吹笛人般魔幻魅力的明華園,已是現今台灣足跡遍佈最廣、觀眾階層最廣、戲劇版圖最廣的表演藝術團隊。「多戲多人看」是明華園秉持的原則,一站接著一站的南來北往奔波,經過多年的努力,聽懂台語的、說國語的、客家話的、甚至講英文的,都因為明華園而愛上了歌仔戲。

[文字來源] http://www.twopera.com/

訪問數: 2123   評分: 0.00 (0 票)
給予評分 | 變更 |回報失效連結 | 告訴朋友 | 評論 (0)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