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舉報信息:*
 

台灣總統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1

標題: 台灣總統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1
作者 阿弟 於 2013年10月09日 09:17:34

馬英九說:廠商賺不夠 薪資不能加

李英婷╱台北報導
國內勞工基本薪資遲未調整,引發勞工不滿,馬英九總統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語出驚人表示,國內勞工薪資成長緩慢與產業結構有關,「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不夠」,未來應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降低貿易障礙與讓國內產業升級。馬的談話,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更痛批:「馬英九站在資方角度,對不起勞工。」
「馬不愁吃穿」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進行「改善產業結構」專題報告。會中馬英九表示,近年來工資成長緩慢,實質平均工資甚至呈現負成長,經檢討後發現是產業結構問題,關鍵是沒把技術水準提高。馬說,經濟部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其中「中堅產業提升計畫」希望盡快落實,提高產業創造價值的能力,讓廠商賺更多錢,才有意願調高薪資。
孫友聯說,馬不是屢次發言都提到台灣已走出金融海嘯的經濟危機?不是說台灣經濟已呈現正成長?但根據統計資料,勞工薪資確實節節敗退,那表示「企業是賺錢的,只是不願把錢分給勞動者。」
從事自由業的吳憲璋痛批,「這是不愁吃穿的人才說得出來的話,能聽才怪!」從事服務業的林國進則說,「有哪個老闆會覺得賺錢有足夠的一天?果然是天龍國的想法。」網友ams9說,「分明就是資方不願分享利潤。」

轉貼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 ... adline/20121108/34627802/

Open in new window
圖片轉貼自Google圖片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