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舉報信息:*
 

基督占星 第2册f (共3冊)

標題: 基督占星 第2册f (共3冊)
作者 Learner 於 2020年06月19日 15:45:59

冷熱乾濕 氣質簡介

在中世紀傳統占星學中,對盤主的氣質分析是解釋出生星盤時要做的第一步。

1 這個初始過程為占星家提供了一個瞭解盤主的潛在需求和關注點的基礎。雖然不像完整的星盤解釋那樣廣泛或具體,但氣質分析提供的信息仍然可以為解盤提供有用的信息。

氣質分析的目的是識別一個人生活中的過度的特質,並找到實用和建設性的方式將這個人帶回中心。就像道教預防醫學或東方的阿拉伯醫學一樣,西方氣質理論的目標是盡可能地平衡,以避免過度帶來的極端困難。

2 通過識別構成一個人內在體質的過多特質,我們可以制定策略,在個性和健康問題上平衡它們。每種氣質都有時機和角色,如果一個特質特別明顯,當盤主需要靈活處理日常生活的複雜事項時,他們可能會使盤主處於不利地位。

四種氣質中的都與經典的西方元素有關,但這些元素由稱為特質。有四種特質(熱,冷,濕和干),它們成對組合,創造出四種元素和氣質。 在左邊的圖表中,元素兩側最接近的兩個特質是構成它的特質。例如,特質濕最接近水元素的左側,特質冷度最接近其右側,因此水元素是由濕和冷的特質配對組成的。當涉及到對盤主的個性和身體的影響時,元素氣質及其兩種特質都會有特殊的考慮因素,並特別注意這兩種特質中哪一種更為豐富。

氣質理論的發展:恩培多克勒斯和希波克拉底

希臘哲學家恩培多克勒斯說,世界由四個主要元素組成;火,土,水和風。這些元素是不可分割的,存在於所有事物中。希波克拉底將這種教學應用於人體,堅信如果宇宙是由這四個基石構成的,那麼人也是如此。

希波克拉底將四種元素與人體的四種液體等同起來(火是黃色的膽汁,土是黑色的膽汁,風代表血液,水是粘液)和季節(火是夏天,土是秋天,水是冬天,風是春天。遵循這些季節性的邏輯,希波克拉底通過將元素分解為較小的組件來打破恩培多克勒斯的規則。注意到冬天的時間非常冷潮濕,水元素也是如此,希波克拉底認為冬天,水元素和粘液都有必須有冷和潮濕的特質。其他特質原型也可以在圖中觀察到。

隨著季節的循環進展,個人的原型會受到影響。在夏季,熱量會增加,這會給人帶來更多的熱量。這種額外的熱量對人的影響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固有的體液平衡。冷特質較多的人雖然不舒服,可能會感到更加精力充沛和活躍,而有更多熱量的人可能會變得更加憤怒和無法預計。

如果過熱會導致個體經歷負面的情緒反應,那麼認為這些過度或不平衡的原型影響身體,情緒和心理健康似乎並不荒謬。為此,希波克拉底提倡一個真正健康的身體,讓所有四個身體原型保持平衡。

亞里士多德物理學

亞里士多德是歷史上最多產的哲學家之一,他撰寫了幾乎所有科學和哲學的分支。他的自然哲學,物理學和天文領域的著作對我們有特別的影響。

亞里士多德假定這四種元素中的每一種都有自己的自然動力,這就是導致岩石掉落時墜落,火焰向天空閃爍的原因。考慮到這些觀察,哲學家同意他的老師對元素觀念(柏拉圖在他的書中描述了元素究竟是什麼),火在頂部,風在它下面,水在風的下面,土支撐著其他),但指定了方向。根據亞里士多德的說法,土自然向下移動並在底部。水也自然向下移動(當河流向下游移動,雨水從天而降),但由於它是一種固體較少的物質,它必須在土上。風傾向於向上移動(因為風吹過比人高的樹木)並且它不如水強,所以必須在它上面。最後,火自然地向上移動並且是最不堅固的元素,因此位於頂部。

更加徹底地運用希波克拉底的邏輯,亞里士多德也對已有的元素理論做了另一個重要的改變; 轉型。希波克拉底已經將這些元素賦予了季節性特徵,並且他也允許季節變為彼此,但亞里士多德也將這一變化應用於元素本身。

這種轉換屬性允許共享元素週期性地變化城另外一個,模仿季節。熱濕的風可能會變成熱和干的火,變成冷干的土,然後冷濕的水再次成為熱濕的風。

Galenic Medicine

蓋倫是第二世紀的CE醫師,他接受並結合了希波克拉底的體液理論和亞里士多德的元素和特質理論。蓋倫對這兩種理論的綜合是氣質理論成為一個全功能系統所必需的最後一步。

在他的整個作品中,蓋倫提出了一種純粹的氣質混合物(純粹的膽汁或粘液),這種氣質在人體上是不可能的,但在理論上是可行的。他繼續描述特質,元素和氣質原型之間的差異,表明這四元素是身體體液的表現。他將冷熱乾濕的特質命名為主要原因或第一原因,因此元素是次要特質,因為它們是特質混合的結果。

也是蓋倫讓我們發現一些首先提到的具有心理和生理影響的特質。

“因此,人們認為靈魂中敏銳而聰明的性格將歸功於膽汁質的原型。由於憂鬱的原型所帶來的堅定而堅定的品格。以及由於多血質而產生的簡單而愚蠢的性格。粘液的本質是對性格的形成無作用的,似乎在食物分解中有其必要的起源。

”赫拉克利特還認為,事物都是相互轉化的。冷變熱,熱變冷,濕變干,干變濕。他還明確斷言:“我們走下而又沒有走下同一條河流。我們存在而又不存在。”

蓋倫的大部分術語後來都會被其他哲學體系所改編。阿拉伯人的神奇系統和哲學世界觀將利用這些蓋倫特“原因”或“原則”,將熱,冷,濕氣和干的特性作為“簡單的本性”。在這些簡單的性質之後出現復合性質或原因。第一種複合材料是熱,冷,濕氣和干; 簡單的自然與物體的結合,例如與岩石結合的熱量來製造熱的岩石。第二種復合性質是第一種復合性質的組合; 干,冷和乾等。第三復合性質是元素,第四是季節,第五是身體原型,第六是植物,岩石,動物,人和其他自然事物。

特質

作為蓋倫醫學理論和阿拉伯人物理學的第一個原因,四種特質中的每一種都有其自身的影響。熱和濕分最有利於生命和生長,而冷和干對於發展來說是適得其反的。在植物世界中最容易觀察到這一概念。種子需要水(水分)和陽光(熱量)才能發芽和生長,但如果種子凍結或缺少必要的水,它就不會蓬勃發展。為了進一步強調這一點,托勒密談到了這些特質:

?“在上面提到的四種氣質或特質中,有兩種是營養和多產的,即熱量和濕;通過這些物質聚合併得到滋養:另外兩種是有害和破壞性的,即干和冷;通過這些,所有物質都會腐爛和腐爛。消散“。 ?

進一步表徵特質,熱量是活躍和膨脹的,冷是被動和冷凝,濕是結締和流動的,干是分離和抵抗的。只需將這些關鍵字結合起來,我們就可以創建一個準確但過於簡化的四種氣質的肖像。通過這種方法,樂觀變得具有活躍,膨脹,連接和流動的特徵。

為了更加準確和完整地理解每種氣質的力量,需要進一步調查氣質以及對人的心理和生理影響。





[文章來源] 網路流傳轉寄信件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