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舉報信息:*
 

每天500cc奶茶 女童結石

標題: 每天500cc奶茶 女童結石
作者 爪哇 於 2010年04月23日 10:07:52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市報導】2010.04.23 02:43 am


喝太多奶茶不但容易肥胖,還可能引發結石!
高雄市一名八歲女童每天喝五百西西奶茶,日前因發燒、小便疼痛到市立小港醫急診,檢查發現她右側輸尿管長了一顆結石。
天氣漸熱,醫師提醒冰奶茶等製品大人比小孩更要忌口。

小港醫院泌尿科醫師沈榮宗說,珍珠奶茶等飲料是許多年輕人的最愛,但奶類所含的高鈣以及茶飲所含的草酸,都容易助長結石。
想避免結石,最好少喝奶茶類飲料,多喝白開水。

沈榮宗說,女童因持續發燒三天、咳嗽、流鼻水到院急診,超音波檢查發現她右側水腎,懷疑是輸尿管阻塞、結石或腫瘤,再照電腦斷層,發現右側輸尿管有顆直徑約零點七公分的結石,造成尿道發炎。

沈榮宗說,這顆結石形成時間難以推論,考慮病童年齡小且有發炎反應,治療時一旦以體外震波震碎結石,恐傷及其他器官,決定替患者全身麻醉後,以內視鏡取出。
結石化驗結果是草酸鈣,女童驗出高血鈣症,體內有較多的鈣離子,與平時愛喝奶茶有關。

沈榮宗提醒,尿路結石發生率,成人約百分之十至十五,孩童只有百分之二以下,國外曾有兩歲幼兒結石的報告。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