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舉報信息:*
 

回覆: 超感人!你長大後,養不養我?

標題: 回覆: 超感人!你長大後,養不養我?
作者 喵喵 於 2012年07月17日 09:04:13

中國等亞洲家庭文化觀念是養兒防老,
美國等歐美家庭文化觀念是短暫養兒;

西方人養孩子養到孩子16歲,就會把他們趕出家門,讓他們出去學習獨立自主,
西方人父母老了,自己就會去養老院,美國的養老院比我們亞洲人的養老院環境還要好上幾百倍,可惜亞洲養老院環境有待扔有待改善。

以亞洲人而言,一對年輕夫婦要養孩子,養父母,養岳父岳母,養房子,養家中一切水電瓦斯等支出,如果還有祖父母,這樣的重擔就不是一對年輕夫婦所能負荷的了!

亞洲人的家庭觀念是照顧在家的年老父母,所以,當年輕夫婦早上出門上班時,家中的老人很容易成為金光黨(騙錢集團)的肥羊,有時生病或跌倒也很危險,老人獨自在家用電用火也常引起許多危安。

中國等亞洲現代夫妻因為世界經濟崩落,所以大部分夫妻都是上班族,只單憑丈夫一人的微薄薪水,根本不可能能支付家中龐大的開銷。

無論是東方還是西方家庭文化,都有其優缺點,沒必要硬是堅持哪方最好,謙卑學習各家長短才是中庸之道。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