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腳臭形成的原因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09/10/5 11:38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8
等級: 2; EXP: 97
HP: 0 / 49
MP: 6 / 2091
腳臭是汗腺分泌物在細菌分解下產生的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1.生理因素:

天生就是汗腺發達、容易流汗的人,比較容易有腳臭的困擾。因為手掌與腳掌的部位汗腺分布較身上其他地方都要來得多,再加上穿鞋襪的緣故,因此容易發生腳臭


另外,年齡也是其中一個因素。青少年時期的小孩精力旺盛,活動量大,因此流汗也會比較多;而到了中老年時期,汗腺萎縮,流汗量減少,有可能原本因為流汗造成的腳臭會慢慢消失。



2.疾病因素:

最常見的就是香港腳、灰指甲及角質溶解症(角質層遭到細菌感染後,導致腳掌厚皮的地方出現像痘疤一樣的凹洞)。患者大多是因為流汗量大,汗水的堆積導致細菌、黴菌孳生,換句話說就是因為多汗引發了香港腳等疾病,繼而造成腳臭的發生。



3.外在因素:

這跟工作與個人衛生習慣相關。有些工作必須經常穿著不透風的鞋襪,譬如警察、軍人或是工人,如果經常流汗,則發生腳臭的機率又會大增。個人衛生習慣不好, 像是鞋襪永遠都是同一雙或是洗澡草草了事,不重視腳指頭與腳縫的清潔,更沒有將腳擦乾,這些不良的衛生習慣都是造成腳臭發生的元兇。



腳臭不是抹藥或是噴東西就會消失的。人們每天上班工作有超過10個 小時以上穿著襪子和鞋子,穿著好的襪子絕對是必需且重要的,好的襪子能帶給我們腳底一整天的舒適感受。許多人不知道好襪子的重要性,以為所有的襪子都是一 樣的,每天忍受腳一整天的悶熱,甚至癢一整天。但我可以告訴你,一雙好襪子絕對能有效改善這樣的狀況,你一定要選擇一雙能夠快速吸汗,讓腳保持乾燥的好襪 子,這絕對是最好的對付腳臭方式。



腳臭的自療要點,首先要保持皮膚乾燥,注意腳部清潔,應勤清洗,勤換襪子。平時不宜穿運動鞋、旅遊鞋等不透氣的鞋子,以免造成腳汗過多;同時應積極消除誘發因素,如腳汗、腳癬等,勿吃容易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蒜、生蔥等,保持心情恬靜,激昂的情緒容易誘發多汗,加重腳臭。



發表日期2010/3/6 13:01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是 oscar90328


回覆: 腳臭形成的原因
014 巴林
註冊日期:
2009/7/2 10:27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37
等級: 10; EXP: 75
HP: 0 / 243
MP: 45 / 10502
放點痱子粉在襪子裡和鞋子裡也能消除腳臭

發表日期2010/3/21 23:05
_________________
晴時多雲偶陣雨~南無阿彌陀猴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