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增加肌肉不等於减少脂肪!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1/3/14 1:35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2
等級: 2; EXP: 25
HP: 0 / 31
MP: 4 / 1197
增加肌肉不等於减少脂肪!細數健身房五大錯誤觀念!

Open in new window

錯誤觀念一 :增肌和减脂,傻傻分不清楚
於集中火力重點消脂不少人誤以爲集中火力針對身體某部位做運動,必能達到"重點减肥"的目的,例如"狂做"仰臥起坐减肚腩或舉啞鈴减上臂脂肪等。事實上, 這些運動以强化腹肌及上臂肌等肌肉爲目的,針對的是肌肉,幷不能减去腹部或手臂厚厚的脂肪層。如果想有效消脂,有氧運動必不可少,肌肉强化運動(又稱阻力 訓練)也必須常做,因爲它們能增加肌肉量。一旦肌肉量增加,新陳代謝率也會慢慢上升,能更快地燃燒體內熱量。

錯誤觀念二 :跑步系腰帶
於健身跑步用腰帶。皮制腰帶是用來幫助舉重者固定腰椎的,但只在舉起相當重量或做某些負重動作時才使用。一般人練舉重的重量,基本用不著腰帶。有人連跑步 時也用腰帶,因爲在他們心目中,用了腰帶,才像真正做運動的模樣。實際上,亂用腰帶,圍繞腰椎的肌肉便會"懶惰"變弱,失去它作爲"天然腰帶"穩定腰椎的 功能。

錯誤觀念三 :跑步機上雙手握扶手
跑步機上緊握扶手在跑步機上跑步時,雙 手握扶手的人不少。這樣跑的確比較輕鬆,但消耗的熱量較擺動雙臂少。除非是初用者,否則熟悉了跑步機的用法後,便應該放開手,讓雙臂自由擺動。另外,運動 也需要專心致志。有些人分秒必爭,連在跑步機上也要看文件。對於這類人來說,"一心二用"會讓運動效果大打折扣,萬一不慎,還有可能從跑步機上摔下而受 傷。

錯誤觀念四 :快速拉筋
伸展運動不斷動彈做伸展運動(又稱拉筋)如側彎腰時,彎腰後應維持約20至30秒,然後才回到原位,而不是不停動彈,彎腰停留不足1秒便回到原位,反復做10多遍。拉筋時不斷動彈,很容易拉傷肌肉及骨胳組織。

錯誤觀念五 :不穿運動鞋
錯穿鞋子保護不足這裏說的鞋子,特別指在健身房做運動時所穿的鞋。何謂適當的鞋子?運動鞋當然是首選,就算器械掉在脚上,也不會造成太嚴重的損傷。某些品牌大力推薦的氣墊跑鞋,只適合日常走路或慢跑,對在健身房內運動的人來說,不適合穿著。

轉貼圖文, 原作者不詳

附件:


jpg baby_muscle.jpg 大小: 33.20 KB; 下載次數: 464

發表日期2014/3/3 16:41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 BOY53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