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樸克牌的J、Q、K的由來?
048 丹麥
註冊日期:
2009/6/22 22:38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472
等級: 20; EXP: 11
HP: 0 / 477
MP: 157 / 20728
J = Jack(侍從)
Q = Queen(王后)
K = King(國王)

牌裡的各人物,在西方歷史文化中也是各有起源典故:

牌 色 起 源/典 故


霍吉爾/霍克拉(Ogier),查爾斯一世的侍從,丹麥人。霍吉爾,是一位虛構的丹麥英雄,典出於古代法國詩歌。
 
 


拉海爾(La Hire, 1390~1443),英法百年戰爭中的法國指揮官,為查爾斯七世的侍從,聖女貞德的戰友。
 
 


蘭斯洛特(Lancelot),英格蘭傳說中的人物,是亞瑟王圓桌騎士團中的一員。
 
 
 


赫克托(Hector),根據荷馬史詩《伊利亞特》中的記載,他是特洛伊王子也是特洛伊第一勇士。
 
 
 



雅典娜(Athena),希臘神話中的女戰神,也是智慧女神,雅典城是以她命名的,而且是她專有的城市,她是四張皇后牌中唯一一位手持武器的王后。
 
 


猶滴/朱迪思(Judith),是《聖經舊約》中的女英雄,她殺死了侵略軍的將領,拯救了全族的人民。
 
 


拉結/雷切爾/萊克爾皇后(Rachel),根據《聖經舊約》的記載,她是雅各的第二個妻子,約瑟夫和班傑明的母親。
 
 


阿金尼(Argine),其身世已經無從考證,她的名字是由拉丁文的女皇(Regina)一詞字母重組而來;阿金尼手中的薔薇花隱藏了一段故事,英國的蘭開斯特王族以紅色薔薇作為象徵,約克王族以白色薔薇作為象徵,兩個王族經過薔薇戰爭後取得和解,並把雙方的薔薇結在一起,所以阿金尼手持的是紅白雙色的薔薇花。



大衛(David, 1005 BC to 965 BC),公元前10世紀以色列王國的首任正式君主,是神所選定的君主。大衛是一位偉大的君主、戰士、音樂家和詩人,他善用豎琴演奏,並在聖經上寫了許多讚美詩,所以黑桃 K牌面上經常有豎琴圖樣。
 


查理(Charlemagne, 742 or 747~814)(也譯作查理曼)大帝,查理曼帝國君主,他征服了西歐與中歐大部分土地,具有了至高無上的權威,並完成了教權與王權的結盟,下令全國人民信仰基督教,從而促進了基督教的傳播。查理重振了西羅馬帝國,並掀起了一波中世紀文藝復興。他是撲克牌中唯一一位不留鬍子的國王。


凱撒(Caesar, 100 BC~44 BC)大帝,是古代羅馬傑出的軍事家、政治家,推動了從羅馬共和國到羅馬帝國的轉變。他征戰數年最終獲得了獨裁權力,集執政官、獨裁官等大權於一身。由於凱撒施政措施觸動了元老院貴族的利益,最後在元老院議事廳被反對派刺死。方塊 K是4張國王牌唯一一張側面像。


亞歷山大(Alexander, 356 BC~323 BC)大帝,馬其頓王國的國王,亞歷山大大帝崛起於馬其頓,先滅仇敵波斯,隨後陸續征服許多西方文明城邦。鄰地西起埃及,東達印度的西北邊陲,建立了名震一時的古希臘帝國。他的衣服上總是佩戴著配有十字架的珠寶。
 










[文章來源] 網路流傳轉寄信件

發表日期2009/9/3 19:23
_________________
偶素台客啦!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