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歷史上丟失了的一天
048 丹麥
註冊日期:
2009/6/22 22:38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472
等級: 20; EXP: 11
HP: 0 / 477
MP: 157 / 20705
《聖經舊約》中的《約書亞記》記載了這樣一個事件:在大約西元前1500年左右,也就是約書亞生長的年代,曾經有一天持續時間很長———“日頭在天當中停住,不急速下落,約有一日之久。”

不僅如此,世界其他地方的許多民族都有關於歷史上這很長一天的傳說。古羅馬詩人奧維德曾在他的離奇的描述中告訴我們:曾經有一天丟失了,地球處於極其炎熱之中,太陽很異常。西元前5世紀,希臘歷史學家希羅多德敘述,埃及的牧師曾向他展示他們的寺廟記錄,他看到了一個奇怪的記錄,說有一天的時間是平時一天的兩倍。

另外,通過天文學的計算,天文學家也發現歷史上的一天好像丟失了。英國天文學家艾德文·鮑爾、美國哈佛大學的天文學教授、格林威治天文臺的工作人員共同採取不同的推算方式把時間推算到約書亞時代。如果他們只是根據太陽運行的年代表,追尋到人類最早的記錄,從這個最早記錄開始沿著日曆推算到約書亞時代,歷史上的約書亞戰爭發生在星期二,但是,如果我們從今天開始往回計算,戰爭發生的那一天應該是星期三。

1950年,俄國科學家以馬利·威利科夫斯基寫了一部富有爭議的《世界大衝撞》一書,他認為那些不約而同的歷史傳說是真實的,歷史上真的有一天丟失了,或者時間持續很長。他認為:在西元前1500年左右,地球或者被一顆彗星靠近或衝撞,相互碰撞或摩擦導致地球的常規自轉被打斷,或者地軸被強磁場影響併發生傾斜,因此幾個小時內人們觀察到的是太陽或月亮好像突然停在了空中,沒有移動地方。

歷史上真有這麼一天被加長了嗎?在這一天前後真的發生了非常異常的事件嗎?無法定論,只能推測。










[文章來源] http://61.135.142.194:89/gate/big5/ww ... tml/2009/04/23/81849.html

發表日期2009/9/3 22:09
_________________
偶素台客啦!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