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科學與聖經》導言
012 亞塞拜然
註冊日期:
2009/6/22 22:52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5
等級: 9; EXP: 75
HP: 0 / 218
MP: 38 / 9475
>>> 回到《科學與聖經》目錄



「我對你們說地上的事,你們尚且不信,若說天上的事,如何能信呢?」約3:12
為基督作見證的人,常遇到所謂聖經科學上錯誤的問題,尤其是聖經的前十一章。
許多基督徒受到現代意見沉重的威脅,就膽小地抗議性的響應說:「聖經到底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而是宗教的書啊!它只是告訴我們上帝創造的事實,而非方法與年代。聖經在宗教信仰的事上是無誤的,但是我們不可期盼它精確地講述無關的科學與歷史資料。」

當然,以詳細技術性或以數學公式描述大自然的現象說,聖經顯然不是一本科學教科書。
它若是那樣一種教科書,就會像其它的教科書一樣,迅速過時。
但是,它仍然廣泛地論到許多自然現象,及許多歷史中的各種事件。
它特別論到一些科學的基本原則,及歷史中的重要大事,並且,它的許多屬靈及道德上的啟示是與科學及歷史的啟示相連貫的。

只想保持其中之一,是不能獲得邏輯上的滿足及宣道的效果的。
若是一個追求真理的人,看見那上帝的道所在的聖經中充滿錯誤,上帝的聖道如何能領他得到得救的信心呢?
當他受教說,聖經中可以接受試驗的資料是錯誤的,他如何能相信聖經所講的天國,救恩,永世,那些他完全不能在經驗中證實的教義呢?
誠然,若上帝真是全能全知的,聖經真是祂的啟示 (所有真實的基督徒至少口裡承認相信這些基本基督教的教義),
那麼,上帝應該能夠藉著祂的聖經,清楚的,可靠的,講說地上的事,像祂講說天上的事一樣。

人太快作結論說,聖經不科學(或有些人說是準科學--prescientific)。
但聖經中的宇宙發生學從未被證明是錯的,它只是使人覺得不舒服,為人所棄絕而已。
但是人實際所觀察及經驗的事實,可以用一種使人高度滿意的方式證明與聖經的世界觀及歷史觀相吻合。

聖經的作者們聲稱所寫的是上帝的聖言,並且已經被歷代以來許多受過教育的人所接受,這種情形在今天比晚日任何時候都更真確。
今天世界各地有數以千計的資深科學家一點也不含糊地全心相信聖經的話是完全沒有錯誤的。
因此,任何人若說,「科學」已證明聖經不真實,全屬荒謬。

何時,一段聖經的話,講到一個寬廣的科學原則,或講到某項科學資料,在經過細心研究之後,就會發現其中科學的洞見,是完全正確的;並且,常常發現,它甚至是預言科學的各種發現。

聖經的確是一本科學書,也是一本歷史,文學,心理學,經濟,法律,教育,及其它各方面的書。
當然,它未曾使用專門名詞,而是用人類經驗通用的語言講述。
它是上帝的話,對人完全「有益....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提後3:16,17
能藉著對某個專題直接的教訓,或藉著賜下研究及作決定時之寬廣的指導原則,滿足人的每一樣需要。

在自然科學方面尤其有意義。我們今天活在「科學時代」、科學知識的大量增長及其所帶來的科技,幾乎顯得廣大無窮。
但是科學的諸般發現與發展,對人可能是福,也可能是禍。
不僅那些所謂科學思想的自誇,容易破壞宗教信仰,及對聖經的信心,科學也以核子武器,環境污染原,生化武器,遺傳工程及其它科學研究威脅到人類文明。

現代世界,在真科學的目的與意義上,迫切需要上帝的智能。
聖經將被發現不僅是對科學的諸般原則與事實能供給徹底的現代透視,也能在科學在人生中所扮演的適當角色上,及上帝永恆的教訓上,提供智能與指導。

本書的目的就是要將這些主要有關一切自然科學的聖經洞見與教訓,以有系 統的,有用的,有意義的方式放在一起。
在正式的課堂上或在非正式的家庭與教會研究小組中,它都應該是一本有效的聖經與科學的教科書。
它也可作參考書用,其組織與目錄的編寫也以此為著眼點。
但是最重要的,它是為了供各行各業的男女,青年個人閱讀--甚至是為了靈修與感動--所撰寫。
作者的熱望是要幫助在每個讀者心中,不但對聖經的每一節的絕對的真實性生發出更大的信任心,導致全心相信上帝的諸般應許,及在凡事上順從其教訓,更對上帝所啟示的書,生發出前所未有的更深的感謝來。

作者抱持這項對聖經的觀念,至今已超過四十年。
雖然經常有懷疑論者的挑戰(甚至在許多大學校園中的正式辯論)雖然經過許多試驗,及困難時期,但人總可以在聖經中為每一個需要找到真確滿意的答案。其中的話是真實的,應許是實在的。「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詩119:111

發表日期2009/10/11 11:06
_________________
☆★☆★白金雙子座~係金ㄟ★☆★☆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