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小小鹽巴立大功!
031 喀麥隆
註冊日期:
2009/7/2 16:34
來自 異世界爪哇島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305
等級: 16; EXP: 33
HP: 0 / 383
MP: 101 / 16589
<食品清潔>

(1) 清洗蔬菜
假如用精鹽來清洗蔬菜,可減少清洗次數,且降低農藥沾附。

(2) 防止食物黏鍋
用個小布口袋裝點精鹽,擦拭平底鍋底部,可預防黏鍋和冒煙。

(3) 去除洋蔥味
將手弄濕沾適量的精鹽,輕輕搓洗手指頭,即可去除沾在手上的洋蔥味。

(4) 去除雞鴨的新生毫毛
用精鹽摩擦雞皮,就可以很容易拔除新生毫毛。


&nbsp;
<食品保存>

(1) 防止褐變
削皮的蘋果、梨子、馬鈴薯,浸在含有少量鹽的冷水裡,可防止切面變成褐色。

(2) 味道更甜
吃西瓜、楊桃、芭樂及鳳梨等水果時沾些精鹽吃,味道更甜。

(3) 胡桃去殼
胡桃在去殼前,將它泡在鹽水中數小時後,可以輕易去殼取出核肉。

(4) 保持牛奶的新鮮度
牛奶中加少許鹽,可以存放久些。



<食品烹調篇>

(1) 試驗蛋的新鮮度
取一杯水,加入 2 茶匙的鹽,把蛋放進去,如果蛋下沈則為新鮮,若是浮上來則否。

(2) 增加咖啡風味
一點點鹽可以增加咖啡的風味,且可去掉因煮太久而產生的苦味。

(3) 預防乳酪發霉
乾淨的布用鹽水泡濕後,再來包乳酪,冷藏即可。

(4) 增加肉類風味
在肉類烘烤前先抹點鹽,可使肉類風味更好。

(5) 煮荷包蛋
用加鹽的水煮荷包蛋,可促使蛋白定型。

(6) 增加蔬菜脆度
生菜沙拉於供應前,拌入少許的鹽,可保持蔬菜的脆度。

(7) 剝蛋殼
煮蛋時,加入少許鹽,可使蛋殼較易剝離。

(8) 改進馬鈴薯的質地
用水煮透的馬鈴薯,在水份滴乾之後,灑上少許的鹽,再置於平底鍋內來回地翻動,可將水份很快地除去。如此可以使馬鈴薯吃起來質感細緻。

(9) 加速凝結
要使果膠或果凍加速凝結,可在容器外放置多量冰塊,並撒點鹽於其上,可使凝結快一點。

(10) 打奶油、打蛋白
打奶油或蛋白時,加點鹽可以發得更快、更好。

(11) 縮短烹調時間
將鹽加入水中,使得水必須在較高的溫度中才能煮沸,如此可使食物易熱,而減少烹調時間。(但此法並不是使水快速沸騰)。

(12) 湯太鹹的補救方法
可切兩塊馬鈴薯放入湯內,以吸收鹽分。



<衣物傢俱清潔篇>

(1) 去除汗漬
950c.c.的熱水,加 4 湯匙的鹽,然後將待洗衣物放在裡頭,直到汗漬消失。

(2) 去除熨斗上附黏物
在紙上灑些鹽,將熱熨斗置於其上壓時,即可輕易去除附黏物。

(3) 去除血跡
將沾有血跡的衣服或布,浸泡在冷鹽水裡而後用溫水沖洗,再泡入肥皂水中加熱煮沸,則可完全去除。

(4) 運動鞋除臭
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

清洗柳條傢俱
(5) 用刷子沾些溫鹽水,用力刷洗柳條傢俱,而後放在日光下曬乾,可預防變黃。

(6) 化泛黃為光澤
將泛黃的棉布或亞麻布,置入摻有鹽和小蘇打水的水中煮沸即可。

(7) 清洗油污的毯子
將鹽與酒精以 1 : 4的比例混合,而後擦拭地毯沾污處,但要小心避免破壞毯子的毛。

(8) 延長掃帚的使用期限
新掃帚用熱鹽水侵泡過後,再使用,則可使用久一點。



<器皿清潔篇>

(1) 清洗水槽、排水口
定期倒入大量的濃鹽水,於廚房的水槽或排水口,可以排除不良味道,並可維護建築物。

(2) 去除咖啡壺苦味
要除去咖啡壺(或過濾器)的苦味,可先裝滿水,再加 4 湯匙的鹽,用浸泡法或煮沸法皆可。

(3) 保養玻璃器皿
新買來的玻璃器皿和碗碟,先放在鹽水裡煮沸,就不容易破裂。

(4) 清洗烤箱
當烤箱和鍋子還熱熱的時候,可以灑些小木片、鹽和肉桂粉,等乾燥後,再用硬的刷子或布刷洗,可除去焦味。

(5) 清洗黃銅器
取等量的鹽、醋及麵粉,和成糊狀,塗抹在黃銅器具上,一個小時後,再用較軟的布或刷子清除麵糊及附著的污漬,最後用乾布擦拭即可。

(6) 去除霉污或鐵銹
在污點處塗抹混有鹽巴的檸檬汁,而後置於太陽下曬,以進行漂白工作,最後用水洗淨、晾乾即可。

(7) 清除蛋漬
早餐盤裡,若沾黏了乾掉的蛋漬,不妨先撒點鹽在盤子裡,待有空時,就可以很容易地清洗。

(8) 清洗變色的銀器
用鹽摩擦變色之處,再用水清洗即可。

(9) 清洗花瓶
花瓶內常會有一層垢漬,這時可用鹽來擦洗,如果刷不到底部,可以用多一點鹽,然後用力搖,最後再用肥皂水清。

(10) 去除餐桌上的印痕
當我們直接將濕的或熱的盤子、玻璃杯等放在桌面上時,會留下一圈白色的印子,這時候,可以取一點混有鹽的沙拉油,塗抹在有印子的地方,不需太厚,待一、兩小時後,再把它擦掉即可。

(11) 清洗砧板
先用水和肥皂,將砧板刷洗乾淨後,再用濕布沾點鹽擦拭,可使砧板潔亮。

(12) 清洗杯垢
經常使用的茶杯或咖啡杯,容易留下垢漬,若用鹽搓洗即可清除。

(13) 清洗水箱
將鹽和蘇打水混合後,可以清洗冰箱內壁,且不致刮傷。

(14) 洗油膩的鍋子
在油膩的鐵鍋中灑些鹽,用紙先將油垢和鹽一起擦掉,就容易清洗了。

(15) 清洗熱水容器
凡是熱水瓶、水壺、有塞玻璃瓶及密閉容器的臭味,可以用鹽淨化、除臭。

(16) 清除葡萄酒漬
如果不小心將葡萄酒灑在桌巾或毯子上時,儘可能將酒拭掉,且立即用鹽,覆蓋在酒沾污的部份,以吸乾殘餘的葡萄酒,而後用冷水沖洗污點,若是毯子,則需用吸塵器吸除鹽粒。

(17) 清洗銅鍋
銅鍋上有污漬,可灑上鹽,再用泡過醋的布來擦拭,可以使它光亮。

(18) 清洗鋼琴鍵
拿一塊較柔軟的布,沾上檸檬汁和鹽,然後擦拭鋼琴鍵,可以除斑垢。此法亦可用於象牙和大理石上。



<環境清潔篇>

(1) 減少媒煙
偶爾撒一把鹽到壁爐內,可使正燃燒的火焰呈黃色,且使煙囪內的煤煙減少。

(2) 撲滅因油脂而引起的火焰
爐或烤箱因油脂而引起火焰時,可灑些鹽來滅火,絕不能用水灌救,以免擴大著火面。

(3) 除去天井雜草
在天井磚縫中,仔細地撒上一層鹽,而後澆水或等下雨,如此可除去叢生在天井磚縫中的雜草。

(4) 減少烤肉的煙
烤肉時,在火堆上撒一把鹽,則網子上不會起火,煙也會減少,不致因潑水而使得炭火溫度降低。

(5) 鮮花持久
在花瓶內撒點鹽,可使花的新鮮度持久。

(6) 使野葛藤枯死
1.5 公斤的鹽加入4公升的肥皂水,再用噴霧器將此液體噴灑在野葛藤的葉子或莖上即可。

(7) 使花色鮮明
窗帘及可以水洗的毯子,用鹽水清洗,可保色澤亮麗;褪色的毯子浸泡在濃鹽水裡再扭乾,也有同樣功效。

(8) 吸煙不易成癮
在要吸煙以前,先在舌尖上舔少量的精鹽,那麼雖然吸了煙也不易成癮。如果已有煙癮者,舔鹽後再漸漸依次減少煙量。

(9) 避免道路結冰
下雪前在道路上灑點鹽,可防止雪或冰和路面相凍結,並可輕易將積雪剷除、掃淨。但不要使用過度,以免傷害到路邊的草皮或花樹。

(10) 防止廢輪胎孳生登革熱病媒蚊
先取泥石砂、鹽巴或亞培松砂粒劑投入廢輪胎內,以減少或殺死蚊幼蟲。



<健康效用篇>

(1) 漱口水
取 1/2 茶匙的鹽泡240cc的溫水,可當作喉嚨的漱口水。

(2) 清潔牙齒
將1:2的鹽和蘇打粉混合後,用來刷牙可去除牙垢,潔白牙齒。

(3) 有助玉手恢復柔潤
做家務事或洗碗碟而致雙手泛紅且皺紋滿佈,可取精鹽三茶匙溶入一盆溫水當中,浸泡雙手約五分鐘,有助玉手恢復細白柔潤。

(4) 臉部按摩
鹽和橄欖尤以1:1的比例混合,敷在臉部和頸部以向上及向內的方向輕輕的按摩,待5分鐘過後,再將臉部洗淨即可。

(5) 消除腳部疲勞
將腳泡在溫的鹽水中數分鐘,再用冷水沖淨即可。

(6) 減少螫痛
如遭蜂螫,可將螫處弄濕並沾點鹽,再用冷水沖淨即可。

(7) 消除眼部腫脹
拿一茶匙鹽,加入600c.c.溫熱水中,待其完全溶解後,取塊棉花浸泡一會兒,再取出敷在眼部腫脹處,可消腫。

(8) 治蚊蟲咬傷
被蚊子、跳蚤等蟲子咬傷的患部,先浸泡鹽水,在敷上加有鹽的豬油。

(9) 消除疲累
浴缸內的熱水中加入幾把鹽,再進入浸泡至少10分鐘,即可消除身體疲累。

(10) 去除老化的皮膚
洗完澡後身體仍濕答答時,用適量的鹽在老化的皮膚上摩擦,可除去以死的角質皮膚,有助血液循環。

(11) 固定人造花
首先將人造花架構出所要的型,然後將鹽倒入容器內,再加入一點冷水,最後將花型稍加整理一下,等待鹽乾燥、凝結、花型即可固定。

(12) 去除刺青
此項必須由醫師來做,稱之為salabrasion在,治療期間不僅用鹽來摩擦,且需做數種處理、治療。

(13) 護秀髮
用鹽洗頭,可使細而缺乏彈性的頭髮,變粗而有光澤。

(14) 使毛髮再生
使用沐浴鹽在頭部揉搓,鹽的結晶會刺激頭皮,而促進毛髮生長(少年頭禿則未必有效)。

(15) 去除青春痘
早晚洗臉時,用鹽輕輕按摩臉部,再用水沖淨,不僅可去除青春痘亦可消除縐紋。

(16) 抗濕疹
在浴缸裡適度灑鹽浸泡全身,或直接拿鹽揉搓身體,大約一、二週斑點即會逐漸消失。

(17) 消除香港腳
每天晚上沐浴時,可拿一把沐浴鹽在患處加以揉搓,初期症狀,一週可癒;嚴重者若持之以恆,亦可見效。

(18) 紓解脖子和肩膀酸痛
浸泡 15 - 30分鐘沐浴時,將脖子和肩膀處以溫水浸濕,以鹽來回按摩,再以溫水沖淨,月餘症狀即可減輕。

(19) 減輕腹痛
將 2 杯炒過的鹽放入厚紙袋或用毛巾包裹好,置於下腹,經過 20~30 分鐘,疼痛就會消失。

(20) 消除肩痛
將炒過的鹽用鋁箔紙包起,貼在肩上可消除疼痛。

(21) 減少泡沫
加一把鹽在肥皂中,可減少肥皂起過多的泡沫。

(22) 玻璃不結霜
用個小布口袋裝鹽放在車子內,當下雪時,可將此鹽袋弄濕,用來擦拭擋風玻璃內面,可免除結冰或結霜。

(23) 使海綿恢復原形
將海棉洗淨後,浸入冷鹽水中可使它恢復原形。

(24) 避免蠟燭滴蠟油
將新蠟燭浸泡在濃鹽水中數小時,取出晾乾,等下回燃用時就不會滴蠟油。

(25) 使飯別具風味
鹽水和洗淨的米同放鍋內蒸,飯既鬆且軟,可口又別具風味。

(26) 防止竹筍老化
新鮮竹筍摘下後,於筍頭(切割處)抹上少許鹽巴,防止竹筍『老化』。

(27) 除蝨及降低氣味
養狗的人,可用較濃的鹽水將狗浸濕再用齒梳(密)梳理即可除蝨,還可以減低狗的氣味。

(28) 使豆腐不易發酸
豆腐浸泡在鹽水中可保持豆腐嫩度及不易發酸。










[文章來源] 網路流傳轉寄信件

發表日期2009/11/17 12:15
_________________
美好的清晨一起來杯爪哇咖啡吧!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