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狂吃膠原蛋白拚回春 沒用的
001 瑞士
註冊日期:
2012/6/29 21:48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4
等級: 1; EXP: 21
HP: 0 / 5
MP: 1 / 187
聯合新聞網 2012/06/11
一般食物以及保養品、保健食品所含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太大,不管是擦在臉上,或是吃進肚子裡,都不利人體吸收。研究發現,分子量較小的胜肽,在經腸胃吸收時,比較不會被胃酸所破壞,可以轉換成器官、組織所需的膠原蛋白。

Open in new window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這些…都留不住膠原蛋白。(圖/報系資料照)

市面上膠原蛋白的產品琳瑯滿目,從吃的、喝的、擦的、抹的,面膜、保養品、洗髮精到保健食品,據統計,國內去年膠原蛋白市場高達3、4億元,再加上醫美市場,市值超過數十億元。但專家說,「想讓自己年輕漂亮,補充膠原蛋白是沒用的!」

Pollster市調公司今天公布「膠原胜肽VS.膠原蛋白認知網路調查」,結果發現,民眾往往分不清膠原胜肽和膠原蛋白,購買比率卻相當高,存有許多迷思。

調查顯示,國內有近5成民眾曾購買含有「膠原蛋白」的產品,包括保健食品及保養品。選購時的主要考量為成份內容與吸收程度。7成5受訪者以為「膠原蛋白」容易被身體所吸收,所以購買相關產品。

交叉分析後發現,大部分民眾在購買膠原蛋白保養品、保健食品時,相當在乎身體吸收程度,卻有7成不知道分子大小可能影響到吸收效果,如果效果太差,等於白花錢。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主任陳俊榮教授解釋,人體的膠原蛋白是纖維母細胞生成製造出來的纖維狀蛋白質,而蛋白質是由胺基酸及胜肽鏈所組成。

醫生:不管用擦的、用吃的 都難吸收

他指出,一般食物以及保養品、保健食品所含的膠原蛋白,分子量太大,不管是擦在臉上,或是吃進肚子裡,都不利人體吸收。研究發現,分子量較小的胜肽,在經腸胃吸收時,比較不會被胃酸所破壞,可以轉換成器官、組織所需的膠原蛋白。

擦膠原蛋白產品 不能抗老只能保溼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指出,含有膠原蛋白的保養品,常見的有精華液、乳液、面膜,主要作用在於保濕,膠原蛋白滲透在表皮層,暫時讓皮膚光華緊緻,但洗臉之後,效果就沒了。

「擦膠原蛋白,不能補充膠原蛋白!」廖苑利強調,含有膠原蛋白成分的保養品充其量只具有保水效果,如果想要抗老化,建議使用含有果酸、維他命C及生長因子等成分的保養品。

Open in new window

附件:


jpg ng1.jpg 大小: 76.26 KB; 下載次數: 389
jpg ng2.jpg 大小: 161.17 KB; 下載次數: 440

發表日期2012/7/8 9:27
_________________
MM2012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