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台灣總統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1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0/5/3 20:00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
等級: 2; EXP: 12
HP: 0 / 28
MP: 3 / 1151
馬英九說:廠商賺不夠 薪資不能加

李英婷╱台北報導
國內勞工基本薪資遲未調整,引發勞工不滿,馬英九總統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時語出驚人表示,國內勞工薪資成長緩慢與產業結構有關,「薪資不能加,是因為廠商覺得錢賺得不夠」,未來應積極拓展國際市場、降低貿易障礙與讓國內產業升級。馬的談話,引來網友一片罵聲,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更痛批:「馬英九站在資方角度,對不起勞工。」
「馬不愁吃穿」

國民黨中常會昨邀經濟部常務次長杜紫軍進行「改善產業結構」專題報告。會中馬英九表示,近年來工資成長緩慢,實質平均工資甚至呈現負成長,經檢討後發現是產業結構問題,關鍵是沒把技術水準提高。馬說,經濟部推出經濟動能推升方案,其中「中堅產業提升計畫」希望盡快落實,提高產業創造價值的能力,讓廠商賺更多錢,才有意願調高薪資。
孫友聯說,馬不是屢次發言都提到台灣已走出金融海嘯的經濟危機?不是說台灣經濟已呈現正成長?但根據統計資料,勞工薪資確實節節敗退,那表示「企業是賺錢的,只是不願把錢分給勞動者。」
從事自由業的吳憲璋痛批,「這是不愁吃穿的人才說得出來的話,能聽才怪!」從事服務業的林國進則說,「有哪個老闆會覺得賺錢有足夠的一天?果然是天龍國的想法。」網友ams9說,「分明就是資方不願分享利潤。」

轉貼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 ... adline/20121108/34627802/

Open in new window
圖片轉貼自Google圖片

附件:


jpg they1.jpg 大小: 33.48 KB; 下載次數: 433

發表日期2013/10/9 9:17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阿弟


台灣總統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2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0/5/3 20:00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
等級: 2; EXP: 12
HP: 0 / 28
MP: 3 / 1151
行政院長 江宜樺:縮工時+勞退新制=加薪16.5%
2013年09月27日 12:57

主計總處上月公布,上班族實質薪資更衰退到16年前的水準,26日晚間在國民黨一場座談會中,有立委提出質疑。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轉述,與會的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薪資不能只看名目上的數字,且縮短工時、提撥勞工退休金等策略,等於是調薪16.5%。

因應立法院開議,總統馬英九最近分7個梯次,邀請黨內立委談論國事,昨天出席的包括江宜樺外,還有李鴻鈞、羅明才、楊麗環、陳學聖、陳根德、蔣乃辛與顏寬恒等人7名委員。

李佳霏談到,與會的立委主要向馬英九和江宜樺反應房市政策、網路費率和薪資等問題,當中就有委員談到台灣薪資倒退16年一事。對此,江揆表示,薪水不能只看名目上的數字,畢竟從2001年1月起,法定工時已由每周48小時,降到2周84小時,等於幫勞工調薪12.5%的

江宜樺還談到,在2005年7月實施勞退新制後,規定雇主每月得提撥月薪6%以上的退休金,比原來的2%多了4%,對雇主而言也相當是調薪4%。除了這兩項「隱性的實質增加」,他也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讓民眾「名目」上薪資成長。

至於有關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疑問,江宜樺回應,興建青年住宅要考慮人口趨勢、區域均衡和便利交通等因素,達到都會減壓與發展郊區、偏鄉的目標。另外,網路費降價問題,他則說請相關部會與業者持續溝通。

Open in new window

轉貼自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27/275165.htm

附件:


jpg they2.jpg 大小: 57.10 KB; 下載次數: 561

發表日期2013/10/9 9:23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阿弟


台灣總統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3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0/5/3 20:00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
等級: 2; EXP: 12
HP: 0 / 28
MP: 3 / 1151
主計長挺江揆的荒謬言論:「僱主繳保費即加薪」


2013年10月08日

【綜合報導】物價漲,薪水不漲,勞工實質平均薪資倒退16年,但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昨卻表示,保險法規調整,僱主必須多付保費,這對勞工有利,是「變相加薪」。此話呼應行政院長江宜樺日前與國民黨立委座談時指出,縮減工時與增加勞退提撥就是所謂的「隱性加薪」。立委批「閣員冷感,麻木不仁!」勞團斥:「上自行政院長,下到主計長都用愚蠢腦袋想事情,根本是侮辱勞工。」
主計總處主計長石素梅。

石素梅昨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時提到,今年1至7月平均薪資是4萬7881元,較去年同期減少0.3%,考量通膨因素後,實質平均薪資更減少1.41%,還不如1998年的水準。





【石素梅:對勞工們有利】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說,平均薪資倒退16年,是資本階級的無情剝削嗎?石素梅指出,經建會上月23日已表示,由於保險法規的調整,僱主負擔的健保、勞保費增加,因而抑制僱主加薪意願。林追問,實質薪資沒增加,但保費增加,所以說就是「變相加薪」?石素梅說,「對!這部分對勞工們有利。」
經建會對薪資倒退的解釋,江宜樺上月26日在與國民黨立委座談時就曾引用,當時江表示,每周縮減法定工時6小時,對僱主來說是變相為勞工加薪12.5%。而實施勞退新制,企業每月提撥6%,比原來提撥2%,等於調薪4%。
藍委楊麗環昨表示,座談當天就想叫江宜樺「閉嘴」,昨再聽石素梅回應,只有再次顯見政府「冷感」,問題核心不是薪資倒退,而是物價漲幅已超過勞工所能負擔,和16年前領一樣多的錢,但能買的相對「匱乏」。




【讓首長薪也倒退】
綠委趙天麟痛批,薪資倒退嚴重,政府還將保費增加當德政,「真的很吐血,麻木不仁」。綠委鄭麗君表示,政府只考慮資方,但企業對人力成本投資過低,「乾脆讓首長們薪資回到16年前,看他們願不願意過這樣的生活。」
台灣勞工陣線祕書長孫友聯表示,政府把保險法規調整、縮減工時,當作變相漲薪,這是建立在錯誤的假設之上,且勞工降低工時,並不會降低生產力,但勞工卻得不到回報。孫直斥:「上從行政院長,下到主計長都用愚蠢腦袋想事情,根本是侮辱勞工。」




【勞團斥「倒因為果」】
工作貧窮工作室主任洪敬舒則指出,勞退舊制讓僱主長期逃避提撥勞退金,所以才會修法,而退休金本來就是勞工的,不能倒因為果。出版社編輯陳雯琪認為,提撥退休金、繳交健保費本來就是僱主該負擔的成本,根本不是加薪。
和碩財務長林秋炭表示,勞、健保都有僱主提撥金額,若以整體勞工可得薪資來說,確實有增加,但這個部分比率非常低,不足以扭轉台灣薪資倒退的情勢。商總理事長張平沼說,調漲薪資不僅基本薪資增加,還包括健保費等成本增加,確實衝擊僱主調薪意願。

▲ 行政院長 江宜樺:縮工時+勞退新制=加薪16.5%

▼ 主計總處 主計長 石素梅
>
   
   
   

   
   
   
【網友看主計長變相加薪說】



.wgst88w:乾脆說繳稅也是加薪好了。



.dlevel:那這些人肯不肯當變相加薪的一員?



.huamin:該噓的是林德福,引導式問答,挖洞給人跳。



.rocit:實領變少都被扣光,加薪都繳給政府花,變相加稅。



.ebv:變相加個屁!16年泡麵都漲多少錢了?



.snowwolf725:不知民間疾苦嗎?



.pttxo:是沒遇過請假扣薪,連資方要負擔的勞健保都要一起扣的惡老闆嗎?


.FATBOYSLIM:乾脆每月只發500,剩下僱主負擔保費50000不是加更多?



資料來源:PTT實業坊(telnet://ptt.cc
▼ 台灣人民的哀歌

轉貼自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 ... 5%8A%A0%E8%96%AA%E3%80%8D

附件:


jpg they3.jpg 大小: 29.72 KB; 下載次數: 539
jpg we.jpg 大小: 58.36 KB; 下載次數: 562

發表日期2013/10/9 9:37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阿弟


破解 馬英九政府的荒謬言論!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0/5/3 20:00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
等級: 2; EXP: 12
HP: 0 / 28
MP: 3 / 1151
駁薪資倒退嚕 江揆稱「十年加薪16%」
TVBS-2013年10月08日 下午14:29

過去十二年
我們的物價貴了百分之14%,
但薪水掉了百分之4.7%,
難怪江宜樺院長提到的隱性加薪大家會沒有感覺,
也就是說當我們一般民眾口袋內可以支配的薪水是減少的,
相對的消費欲望也會降低,
最後便會讓我們感受到百業蕭條的情況。

Open in new window

Open in new window

Open in new window

Open in new window

Open in new window

Open in new window

轉貼自 http://video.n.yam.com/20131008804110 ... 96%AA16%EF%BC%85%E3%80%8D

附件:


jpg coco1.jpg 大小: 57.59 KB; 下載次數: 541
jpg coco2.jpg 大小: 83.40 KB; 下載次數: 427
jpg coco3.jpg 大小: 82.42 KB; 下載次數: 431
jpg coco4.jpg 大小: 84.55 KB; 下載次數: 426
jpg coco5.jpg 大小: 83.93 KB; 下載次數: 422
jpg coco6.jpg 大小: 84.95 KB; 下載次數: 506

發表日期2013/10/9 10:13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阿弟


馬英九真髒,騙完台灣騙世界
002 阿富汗
註冊日期:
2010/5/3 20:00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
等級: 2; EXP: 12
HP: 0 / 28
MP: 3 / 1151
藍綠對抗中…馬僑宴 大談洪案、核四的馬英九隨後出席在曼哈坦君悅大飯店的僑宴。他對關心台灣的僑胞表示,在經濟問題上,自他二○○八年上任以來,中國大陸來台學生從八百人增加至現今兩萬人, 大陸來台觀光客從每年廿萬人增加至二百五十萬人。金融海嘯後,台灣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三,是亞洲四小龍之首;而失業率加上通貨膨脹所造成的痛苦指數,在四小龍中卻是最低。

可是馬總統出國前選一人同額競選貪腐國民黨黨主席時,卻是這麼說的(按:請參「談服貿指三道四,馬英九才像藍白拖」)..

【馬英九:不要看名嘴指三道四】中國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地方幹部懇託會列車,七日下午開進南投。面對南投縣黨員們熱情力挺,馬英九火力全開。他說,過去五年世界經濟成長率當中,我們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二,僅次於香港,遠高過韓國與新加坡。馬英九更痛批說,大家千萬「不要看那些名嘴指三道四」,而且五、六月情況已在改善。

我不知道馬總統不去紀念七七,不看陳光誠,跑去縣長及一大堆官員貪汙的南投彰化說這些渾話要幹嘛?自由時報說:

馬總統對於第一季經濟成長率降為一.六七%,他宣稱仍優於新加坡和南韓,是「亞洲四小龍排第二」,這是明顯的選擇性解讀資訊。不錯,第一季新加坡經濟成長○.二%、南韓一.五%,都低於台灣。然而,這是與去年第一季相比的數字;由於我國今年第一季實質GDP低於去年第四季,如經季節調整與上一季(去年第四季)相較並折成年率(即所謂saar),我國第一季為負二.八%,不但低於新加坡的一.八%、南韓的三.五%,也遠不如日本的三.五%、美國的二.四%。總統是國家元首,關照全民利益,發言自應說出全面事實,而不是選擇性運用資訊,誤導公眾。

自由時報講得太深奧,我的解釋比較清楚,馬總統說:「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67%,遠低於原預估的3%以上,我看到數字時也嘆口氣。不過,若跨國相比,台灣第1季表現在四小龍中排名第二,僅低於香港的2.8%,高於新加坡0.6%與南韓的1.5%。最近剛公布的5月失業率,也降到4.06%,是我上任以來最佳表現,這些都說明台灣的經濟競爭力沒有因不景氣大幅衰退。」

報告馬總統,那是因為去年第一季,在你貪腐爆爛治國下,台灣人民哀鴻遍野,淚流成河,你的經濟成長率只有0.36趴,這還不是你上任以來最爛的表現喔,還有其更爛,負好幾趴的,當時沒人把被你搞爛快掛點的爛台灣跟亞洲四小龍其他三條大龍相比,只要腦袋正常,不是瑪莉皇后跟晉惠帝這種牌子,通通都會比去從前亞洲最貪腐的爛國家,輸出外勞最多,台灣人俗稱瑪麗亞或賓妹的菲律賓,人家去年第一季經濟成長,也沒好多,不過就是區區的6.7趴,咱台灣的18倍。

所以你今年第一季,表現得雖然一樣爆爛,經濟成長率只有1.67%,遠低於原預估的3%以上,但是終於可以跨國相比,台灣第1季表現在四小龍中排名第二,僅低於香港的2.8%,高於新加坡0.6%與南韓的1.5%了。這個道理是國小五年級數學就該學會的數量關係而已,這裡我不厭其繁,當你是國小程度,再教一遍,簡單的說,這就像老師在發成績進步獎,第二次段考你考10.036分,比第一次段考的10分,成長了0.36%,因為10.036分小數點後太多位,忽略不計,還是當成10分好了,這回期末考你考了10.167分,那就是進步了1.67趴。

可是人家在第二次段考,有的考八十分,有的考九十分,在拼前三名,大家都在笑台灣有這麼個Bumbler的亞洲最爛,考最後一名的領導人,然後這個領導人竟從此偷偷恨上了考試,要把12年國教免試掉..這個不提,他還不學好,回家騙爸媽:老師說我期末考進步很多,比上一次進步1.67趴,

那..那考第幾名啊?

喔,跟前三名相比,比起進步的程度,我只輸給一個叫香港的同學,他進步了2.8趴,其他前三名的同學,有個叫新加坡的,噗,才只進步0.6趴,就算是那個叫南韓的同學,也才進步1.5趴咧。

報告馬總統,你真愛亂比矇騙爸媽,你真正最該比的是菲律賓啦,要比北韓或是非洲,阿拉伯之春或是茉莉革命的埃及或利比亞,最近好多人想把你比去巴西,還是二次革命的埃及,我也不反對。(按:請參「吳三桂與馬三箭」)

不過上次是胡說八道,這次愈扯,所以稱為胡說九道,請看他這次說的..『過去五年世界經濟成長率當中,我們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二,僅次於香港,遠高過韓國與新加坡。』

不聽名嘴指三道四,難道只能聽你胡說九道麼?你說過去五年世界經濟成長率當中

(看到沒,短短幾天,已經從跨國相比,比到了全世界,還比到過去五年咧!厲害吧?我想起我家隔壁的癩痢頭小三跟同學吵架,他說我爸爸台灣最厲害,同學說,我爸爸跨國相比最厲害,小三說,我爸爸全世界最厲害,同學說,我爸爸過去五年全世界最厲害,小三吸了一口氣說:我爸爸過去一千年一萬年全世界全宇宙他最厲害..ㄟ,小朋友,有咱馬總統厲害嗎?)

我們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二,這種鬼話也說得出口?這就好比我鄰居說他家小一的小朋友,過去考試在全世界的考試當中,他考了全班第二,這不好笑嗎?還有喔...阿你那個寶貝兒子,是全學年全班第二嗎?不..不是。阿是某次月考全班第二?也..也沒有。阿那到底是怎樣第二?

喔,老師說他上學期全班倒數第一,這學期倒數第二,是最佳進步獎的全班第二啦。

.

後記:這次又有幾個名詞要解釋,第一就是馬總統之骯髒,髒到美國與世界。才說完「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67%,遠低於原預估的3%以上,我看到數字時也嘆口氣。」去到美國騙外國人,把僑胞當白癡當笨蛋,又開始胡說九道了起來,

金融海嘯後,台灣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三,是亞洲四小龍之首。

可是如果比去金融海嘯,台灣的經濟成長是負的呀,隔年的成長率是十點多趴ㄟ,所以馬總統趕忙說要給軍公教含退休者回復18趴,並且跟他自己一道兒自肥加薪三趴呀,怎麼搞得這麼亂?遮莫不是把自肥加薪的三趴,想成金融海嘯後的經濟成長率了吧?

不過我認為比較可能的是他還在做春秋大夢,把原預估的3%以上的經濟成長率拿來當成真實,欸,馬總統呀,您都忘了您看到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率只有1.67%時不由的嘆氣聲喔。

第二個名詞解釋就是這「台灣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三」的可能出處了。至於第三個名詞,我把他稱為胡說十道,馬總統每練一次肖話,指數就又破表,而且他還是人來瘋,台灣騙不過癮,跑去美國還騙,所以我特別把他從胡說九道直接升等成"胡說十道",報告馬總統,

過去五年世界經濟成長率當中,我們位居亞洲四小龍第二,不是金融海嘯後,台灣經濟成長為百分之三,是亞洲四小龍之首啦,連這麼短短的一個句子,都騙得這麼多,騙這麼大,我說這個馬總統,到底是怎樣的一種家教?真是有夠骯髒!

轉貼自 http://blog.udn.com/jun5238/8141154

發表日期2013/10/9 10:24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阿弟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