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分類: [宗] 宗教信仰 (Religion) 基督教
參觀 俄巴底-行動&日誌 熱門 最後更新: 08月25日 11:57
網站簡介:
網站宗旨

「俄巴底」(Obadiah)是誰?
甚麼又是「俄巴底行動」(Obadiah's Mission)?

讀過《聖經.列王紀上》的人,都一定不會忘記先知以利亞,並他在迦密山上與四百五十巴力先知「鬥法」的精采故事。卻少有人留意,在以利亞的「成功」背後,有著許多個默默耕耘的「俄巴底」……。

就在以色列王亞哈執政的時候(公元前九世紀),國勢甚強,信仰上卻一塌胡塗,「巴力崇拜」充斥朝野,【迦南人相信的巴力(Baal)是太陽神,並掌管風雨。古代社會掌管陽光雨水的,就等同今天最多人拜的財神。】忠於耶和華的先知橫遭殺害:

暗利的兒子亞哈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比他以前的列王更甚,犯了尼八的兒子耶羅波安所犯的罪;他還以為輕,又娶了西頓王謁巴力的女兒耶洗別為妻,去事奉敬拜巴力,在撒馬利亞建造巴力的廟,在廟裏為巴力築壇。亞哈又做亞舍拉,他所行的惹耶和華--以色列神的怒氣,比他以前的以色列諸王更甚。(王上 16:30-33)

俄巴底雖是亞哈臣宰,卻暗地裏效忠上帝,冒死保護耶和華的先知:

俄巴底甚是敬畏耶和華,耶洗別殺耶和華眾先知的時候,俄巴底將一百個先知藏了,每五十人藏在一個洞裏,拿餅和水供養他們。(王上 18:3-4)

這位俄巴底本身不是先知,沒說過一個預言,更沒著過一本先知書,卻為耶和華保存了一百位先知。筆者這個稱為「俄巴底行動網」的網站,也願效法前賢,在這末世教會瘖弱、異端猖獗、惡人當道的時候,透過對聖經真道的持守與宣揚,為上帝的國存留一點「餘裔」。成事與否全憑上帝旨意,甚至怎樣謂之「成事」,也必須由祂定奪。我們可作的,就只有像俄巴底一樣--敬畏耶和華。

後來,在西乃山上,上帝對先知以利亞說:

但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王上19:18)

上文提到的俄巴底只收藏了一百位先知,據此可知,當其時必定尚有許多個不知名的「俄巴底」,同樣敬畏上帝,冒死收藏、供養耶和華的眾先知,以至達七千人之多。當然,若不是耶和華先「收藏」俄巴底,俄巴底早就死在耶洗別和亞哈的毒手下了。成就萬事的仍是全能的上帝,所求於我們的只有忠心。

筆者不自量力,也願盡一點心力,請你為我禱告。還有更重要的,是你若查考聖經,或就教與屬靈長輩後,仍相信本網站基本可靠,請轉介給其他人,借此網絡互相守望。在此末世,說不定這區區網站也可以成為收藏先知的「山洞」,而你也可以成為一個「俄巴底」哩!

網址:http://www.obadiah2004.com/sec_index.htm (www.obadiah2004.com)

[俄巴底-行動] http://www.obadiah2004.com/Theme.htm

[俄巴底-日誌] http://www.obadiah2004.com/Dairy_Frame.htm

電郵:web2008@obadiah2004.com

訪問數: 1518   評分: 0.00 (0 票)
給予評分 | 變更 |回報失效連結 | 告訴朋友 | 評論 (0)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