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膠原蛋白能護膚?被騙啦!
014 巴林
註冊日期:
2009/7/2 10:27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37
等級: 10; EXP: 75
HP: 0 / 243
MP: 45 / 10502
報導一:

愛美的女性可能會補充膠原蛋白,維持肌膚的緊緻彈性;
但有英國科學家指出,膠原蛋白分子太大,根本沒辦法穿透皮膚被人體吸收,只會待在皮膚表面,換句話說,擦了等於白擦,就算用吃的,一樣會被胃液分解,醫生說真的想幫補充膠原蛋白,恐怕只能靠皮膚再生,或是靠醫療美容。

標榜含膠原蛋白喝下去,漂亮又美麗,讓女性朋友看了好心動,市面上好幾種膠原蛋白產品,不論是用喝的、泡的還是膠囊錠,或者是用擦的,都是號稱能讓皮膚緊緻抗老的秘密武器,只是真的有效嗎?

對此皮膚科醫生說膠元蛋白分子太大,無法吸收到真皮層,說穿了擦了等於白擦,如果真的想幫皮膚補充膠元蛋白,恐怕還是靠醫學美容比較行的通。



報導二:

膠原蛋白為何無法讓皮膚吸收,因為根據了解,從豬牛身上萃取的膠原蛋白,如果不經過處理,分子是毛孔的200倍大,因此坊間許多業者推出「奈米」等級的膠原蛋白,分子比毛孔還要小,可以被吸收,但醫師質疑,膠原蛋白奈米化之後,結構早已經被破壞掉了,效用不大。

很多人不知道,直接從豬或牛身上取得的膠原蛋白,如果沒經過處理,體積約3萬奈米,從魚皮身上萃取的膠原蛋白,有300奈米,但人體毛孔縫隙只有150奈米,膠原蛋白分子明顯比毛細孔還大,因此不少業者推出「奈米」等級的膠原蛋白,把分子切碎,但分子原本長這樣,一但奈米化會切斷結構,就算膠原蛋白吸收進皮膚裡,也無法重組,醫生說根本沒用。

儘管爭議多,膠原蛋白還是賣得很HOT。門市人員:「如果你要一般開架,你就要看抗皺的。」

尤其是吃的,廠牌林林總總,1個月份的量價格有590、1200的,就連開架式的也賣1500元以上,大廠台鹽頂級的高達7000元,初估1年膠原蛋白產品營業額近3億。

面對質疑,台鹽也拿出研究報告,實驗證實,連續擦了10-14天膠原蛋白保養品,2-30%的人因此改善皺紋,是因為擦膠補膠,還是其他保養成分奏效,沒有進一步分析,但英國的這份報告,恐怕已經打亂美妝業者的市場策略。



報導三:

坊間甚傳,想要保持皮膚Q嫩,維持膠原蛋白是關鍵,因此國內外各大品牌,紛紛推出膠原蛋白保養品,不管是吃的、喝的、擦的,甚至還有敷的,但是英國卻有研究指出,膠原蛋白分子太大,根本無法被皮膚完全吸收,還說能讓舊有體內膠原蛋白更強化,這說法也是胡說八道。皮膚科醫師更證實,就算用喝的,99.9%不會進到皮膚裡,也就是說長期以來,根本就是白抹了。

消費者黃瑄:「像這個、這個,都有膠原蛋白成分,而且這邊很多,都會特別挑。」

一定要有「膠原蛋白」,30歲的雞排店老闆娘,邊說邊搬出壓箱寶。黃瑄:「連卸妝的都有膠原蛋白。」

不管是喝的、抹的、敷的,膠原蛋白不外乎動物萃取或植物提煉,美容聖品「膠原蛋白」,很多人以為吃膠補膠會回春。黃瑄:「你剛撕下(膠原蛋白面膜)那一剎那,你會覺得自己好像會發光。」

真有這麼神,英國有藥學教授提出研究踢館,膠原蛋白產品號稱可穿過皮膚,但看看這張,把膠原蛋白分子放大4萬5千倍,活像鋼筋結構,分子大,皮膚本身又有屏障效果,根本過不去,強化舊有膠原蛋白這說法,教授更說不可能。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可以說99.9%沒有效的。」

皮膚科醫師也贊同,塗抹方式,最多只能保溼,膠原蛋白充其量停在表皮角質層,真皮想都別想,喝的一下肚,胃液馬上分解成胺基酸,剩餘的膠原蛋白,身體各臟器更會迅速吸收。

黃瑄:「會開始考慮(有沒有效)這點,但是我還是會繼續用下去。」

為了抓住青春尾巴,補充膠原蛋白,以學術研究來說,似乎心理作用,大過實際效益。










[文章來源] 網路流傳轉寄信件

發表日期2011/2/11 9:27
_________________
晴時多雲偶陣雨~南無阿彌陀猴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