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吃鼻屎可增強免疫力?!
012 亞塞拜然
註冊日期:
2009/9/6 11:43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118
等級: 9; EXP: 89
HP: 0 / 222
MP: 39 / 9496
想增加免疫力?多運動、打疫苗、吃健康食品通通落伍了!
網路流傳一種「鼻屎免疫增強法」,據說吃鼻屎不但可以增加免疫力,還能幫助培養開朗的人格,你相信嗎?

Open in new window

聽到這個說法,許多人直覺都是「太瞎了」吧!到底「吃鼻屎能增強免疫力」的說法,是從哪裡傳出來的呢?根據追追追小組調查,原信內容為中時晚報2004年的報導,進一步追蹤,英國通訊社Ananova、印度通訊社ANI華盛頓分部也都發佈過這則新聞。這麼多媒體都報導過,難道鼻屎真能增加免疫力?

這位奧地利畢辛格醫師(Friedrich Bischinger)在2004年宣稱吃鼻屎有助增加免疫力,奇怪的是過了4年,追追追小組卻找不到其他支持此論點的相關研究或證據。由於追追追小組並非耳鼻喉科專家,我們決定請教輔仁大學醫學系耳鼻喉學科主任,也是新光醫院耳鼻喉科主治醫師的江秉穎教授,希望了解有沒有相關研究報告。

Open in new window

鼻屎成分大解密 營養豐富味道好?
在學界、醫界多年的江秉穎教授,聽到「吃鼻屎增強免疫力」的說法,一開始笑著表示前所未聞,隨即認真地表示不建議民眾食用鼻屎。江教授說,鼻屎是半乾、乾掉的鼻涕或黏液,上面灰暗的顏色即是人體呼吸時,細菌與灰塵黏附在鼻涕上形成的,如果鼻腔有流血,還可能在鼻屎上看到結痂;這些成分對於提升免疫力,基本上沒有幫助。

江教授表示,這一派的論點應該是認為,鼻屎所含的細菌可引發自體免疫力,就像打感冒疫苗一樣,讓身體自己產生抗體。但是,鼻屎所含的細菌,除了自然界存在的無害細菌也包含病菌,有些病菌吃進人體內,可能還來不及產生抗體,就先讓人生病了,因此他不建議民眾食用鼻屎。

耳鼻喉科醫師蘇仁和也說,鼻屎的主要成分有鼻腔分泌物、灰塵和細菌,並不建議民眾吃鼻屎增加抵抗力。他表示,他未曾看過這位奧地利醫師的研究,因此無法對這說法的立論點發表意見,不過每個人的鼻腔構造不盡相同,有的人還有過敏,是不是不分體質、健康狀況的人的鼻屎都能「增加免疫力」,他仍抱持懷疑的態度。

挖鼻孔有助培養開朗人格?
原信另外有個論點認為,挖鼻屎可幫助小朋友培養開朗的人格。江秉穎教授認為,即使不挖鼻屎也能培養出人格開朗的小朋友,家庭的教養比起挖鼻屎更重要。不過提到基隆河三號認為非常舒服的挖鼻孔行為,江教授站在專業醫生的角度表示「非常不建議(挖鼻孔)!」

為什麼呢?江秉穎教授說,挖鼻孔一來不衛生,二來摳不好容易流鼻血,而且感冒病毒多經由飛沫傳染,從口鼻進入,如果手部未清潔乾淨,這時候即使不吃鼻屎,細菌、病毒也容易經由手碰過的汙染物,進到體內。

而且江教授說了:「正常人是不需要挖鼻孔的。」如果鼻屎太多,可能是鼻子受到感染生病,或者患有鼻竇炎等等,這時候就該看醫生了。他並補充:「現代醫學用來增強免疫力的方法並不繁複!簡單說,規律運動、睡眠充足、飲食均衡即可達此目的。這是一般人平常就要做的。」

總括來說,目前只有該名奧地利醫師,宣稱吃鼻屎可以增強抵抗力,至今為止並未發現其他研究或理論,支持他的論點,而我們訪問到的醫生也都不建議民眾食用。此外,挖鼻孔能否培養開朗的人格,家庭教養應該比挖鼻孔更為重要。或許哪天鼻屎真的能加強免疫力,不過敢吃的網友有多少?
http://www.nownews.com/2008/09/15/10846-2332847.htm

附件:


jpg pick_nose.jpg 大小: 20.26 KB; 下載次數: 368
jpg newspaper_pick_nose.jpg 大小: 46.44 KB; 下載次數: 349

發表日期2010/2/19 22:54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我是Visitor


回覆: 吃鼻屎可增強免疫力?!
001 瑞士
註冊日期:
2010/2/22 7:18
所屬群組:
會員
文章: 4
等級: 1; EXP: 21
HP: 0 / 5
MP: 1 / 225
我比較想知道的是:那位奧地利畢辛格醫師有常吃自己的鼻屎嗎?

發表日期2010/4/3 11:02
_________________
大家好 我是 wind






可以查看文章。
不可發表文章。
不可回覆。
不可編輯自己的文章。
不可刪除自己的文章。
不可發起投票調查。
不可在投票調查中投票。
不可上傳附件。
不可不經審核直接發表。

[進階搜索]


Goodz © 2005-2029 GP
本站會員之個人言論或行為、不代表本站之立場與看法
...